太平洋建設股份有限公司

人權政策

  「把聲譽建築在建築上 」,太平洋建設自公司設立以來已五十年,向來秉持專精於本業,並將提供優質服務予大眾視為企業回饋及貢獻於社會的最低基本準則,太平洋建設於本業中不斷地在兼顧舒適、安全、品質、便利、環保等生活基本需求的前提下,於每項建案或工程中研究並追求提升大眾居住環境之品質,因此,太平洋建設在過往的企業經營過程中本已蘊含對基本人權的重視與要求,然而,太平洋建設願意就此更進一步的向社會報告太平洋建設的基本人權政策:

 

一、遵循「聯合國世界人權宣言」所揭櫫的基本原則

每個人天生自由且平等,不因任何內外在條件差異而有所差別待遇,維護所有人類家庭的各個成員的固有尊嚴及承認人類間平等不移的權利乃是世界自由、正義及和平的基礎,對人權的忽視及侮蔑則可能發展為野蠻暴行,進而玷污人類良心而造成世界發展停滯不前的絆腳石。

一個人人享有言論和信仰自由並免於恐懼和匱乏的世界,是全世界人民的最高願望。為使人類不致迫不得已鋌而走險,對不公義和壓迫進行反抗,有必要使人權受法治的保護,並且,對基本人權、人格尊嚴和價值以及男女平等權利的保障,才能奠定社會進步和基礎生活水平改善的基石。

 

二、太平洋建設對內自我要求,打造健康職場,安全工作環境

太平洋建設在前揭人權宣言原則下恪遵法令,創造優質工作環境,打造健康職場,經由公平、公開、平等無差別的僱傭選任制度選才適任,並貫徹政府相關勞工法令規定,營造安全衛生工作場域,有效防範工安意外之發生,再透過對公司員工的工作與生活提供必要的關懷與支持,讓每一位員工在兼顧家庭生活的同時,於工作中發揮所長,創造個人最大的成就。

同時自民國79年即設立職工褔利委員會,透過法定組織之成立,提供員工相關生活褔利保障,褔利事項從個人職涯專長研修補助到基本家庭生活所需,包含子女教育補助、各類婚喪喜慶補助及基本的員工旅遊等等,以照顧員工基本生活所需為最低標準,協助員工提升生活基本條件。

 

三、太平洋建設對外以人為依歸,透過追求滿足消費者基本需求,創造企業社會價值定位

太平洋建設對外恪遵法令,努力營造最優質的消費服務過程,讓每一位消費者在使用太平洋建設的服務或產品時,感受服務或商品本身所營造之積極主動性,以充份的滿足消費者消費動機的原始需求,達成基本人權中對人類基本生活條件的滿足。

太平洋建設不斷在建築本業創新,引進最新的建築技術,採用符合現代消防、環保等法令規章的建材,將最符合人性需求的設計,完整體現於城市景觀之中,自然的將建築化為使用者心靈的一部分。太平洋建設也藉由提供優質的服務與商品,將企業最基本的社會責任具體實現,以符合社會大眾對太平洋建設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