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沿革
經營理念與策略
公司組織
經營團隊
制度與福利
關係企業

公司沿革

History

年份事蹟
56 年6 月 14 日奉准設立。
64年自行研究以「現場預鑄施工法」,建造預鑄房屋,有效的降低建築成本並開國人自力研 究建造預鑄房屋之先例。
65 年成立高雄辦事處。
68 年12 月 22 日證管會核准股票上市。
69年2 月 2 日股票公開上市。
71 年成立新加坡分公司,積極擴張海外業務。 響應政府之國民住宅政策,參與興建台北市成功國宅,引進電熱模板施工法,成功締造 六十八天完成十九層建築物結構體的記錄。太平洋商業大樓的建立。
73 年 承攬新加坡勿洛閣住宅 (圖2)
74 年轉投資太平洋房屋仲介公司,經營房屋仲介業務。
與日本崇光百貨公司合資成立太平洋崇光百貨公司,經營觸角由建築 服務業伸展到百貨 零售業。(圖3)
年份事蹟
77 年高雄辦事處變更為高雄分公司。 成立台中分公司。
轉投資翡翠灣育樂公司,發展休閒娛樂事業,不僅達到地理性的擴張,而且達到產業別 的擴張。
78 年轉投資豐洋興業公司,百貨零售事業版圖再擴張。
79 年轉投資太平洋證券公司。 承攬淡水河橋十八標、北二高隧道、凱悅飯店等工程(圖4,5,6),營建事業投入公共工程事業開發。
年份事蹟
81 年發行第一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 12 億元。完成香榭花都工程(圖7)
82 年發行第一次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 6000 萬瑞士法郎。
83 年與福華飯店合資成立太福育樂公司,經營觸角推展至休閒產業。承攬林口國宅(圖8)
發行第一次無擔保公司債 6 億元。
84 年取得 ISO-9002 品質管理系統國際認證。 發行第二次無擔保公司債 3 億元。翡翠灣俱樂部的完成(圖9)
85 年發行第三次無擔保公司債 15 億元。
發行第四次無擔保公司債 15 億元。承攬松山國宅的完成(圖10)
年份事蹟
86年轉投資太平洋中國控股公司,以整合大陸地區百貨事業體系發展。先後完成太平洋商務心(圖11)、普來勝COSTCO量販店(圖12)、農林大樓(圖13)及新加坡 IOI PLAZA 大樓(圖14)等工程。
發行第二次無擔保轉換公司債 10 億元。
發行第二次海外無擔保轉換公司債7500 萬美元。
年份事蹟
87年 轉投資青宇投資公司,投資事業體系擴展至有線電視業。
88年 承攬西濱快速公路 WH08 標、WH56 標、WH60.61 標等公共工程。
89年 承攬交通部馬祖北竿機場遷移工程等公共工程。
90年 高雄楠梓特殊學校完工。
91年 馬祖北竿機場及 C337 標完工。
轉投資青宇投資公司吸收合併強遠等 41 家公司,並更名為富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
年份事蹟
92年 C307 標、觀音 E101 標及新五堵隧道完工啟用。
93年 轉投資太平洋生活休閒事業公司,正式跨足休閒產業。
94年 分割成立太平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落實專業分工。 出售富洋投資股份有限公司股權予台固多媒體股份有限公司。
95年 西濱 WH60.61 標完工通車、寶山水庫完工啟用。
96年 西濱 WH08 標、WH56 標等工程完工通車、新武界隧道完工啟用。
年份事蹟
97年 高雄大時代一期、太平洋 LOHAS 完工交屋。 啟動都市更新案,合併太平洋營造股份有限公司健全營業結構。
98年 高雄時代之墅及汐止中研 I-PARK 完工交屋。
99年 推出太平洋盛宴一期-松露莊園建案。
100年 南港森之丘完工交屋,推出太平洋盛宴二期-干邑莊園建案,新建案引進植物工廠打造健 康鮮活城市、綠色家園願景。
101年 推出太平洋盛宴三期-月桂莊園。
102年 松露莊園完工交屋、推出中山北路-中山世紀合建案。
103年 太平洋盛宴-茴香莊園、干邑莊園及月桂莊園全數完工交屋,其中茴香莊園推案係採先建 後售方式。
發行103年第1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2億元。
104年 汀州路都更案太平洋之森完成整合,正式實施更新計畫。
105年中山世紀完工交屋,太平洋之森、太平洋蒔景等預售案完銷。
發行105年第1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3億元。
106年發行106年第1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2.6億元。
107年太平洋蒔景完工交屋。
109年辦公室遷址至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495號,活化閒置資產。
太平洋陽光四季第一期推案及太平洋之森都更案完工交屋。
110年敦南麗舍推案,購置宜蘭建業段土地。
發行110年度第1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2.5億元。
111年發行111年度第1次有擔保普通公司債2.3億元。

經營理念與策略

Business Philosophy and Strategy

本公司創立於民國56年6月14日,成立之初主要業務為工程營造,隨著台灣經濟的發展,逐漸步入建築開發領域,同時也因此漸漸累積了雄厚的資本、人力資源及技術,本公司經過五十多年來的努力經營後,在建築、工程營造、百貨零售、不動產服務事業上固然已經建立了不錯的基礎,但在歷經多年來的種種挑戰後,因為環境的變遷快速,本公司對自我的要求必須更加的嚴苛。

全球及台灣經濟情勢雖仍為低迷之態,但本公司持續積極降低負債並重整組織結構以因應未來的各項挑戰。為此近年來,本公司除致力發展的建設營造事業、百貨事業與不動產服務事業已趨成熟,未來則應致力於康健事業等新興事業領域之耕耘,透過穩健的發展軌跡,從不動產開發躍升到不動產經營管理,從不動產服務躍升到生活服務。

在回顧與前瞻中,透過「艱忍樸實,群策創新」的經營理念,逐步建立了現今脈絡清晰的事業集團架構,但是隨著時代的遞嬗與事業領域的擴展,企業經營講究快速反應,為呼應公司跨世紀的發展策略及內外部環境變遷,我們擬定了以下的長期發展策略:

綜上,為因應企業內外部環境及事業發展策略,本公司的營業政策將致力組織績效之提升, 致力於核心事業之發展,為避免管理幅度過於擴充,非核心事業將逐步精簡或獨立經營,以引導 本公司邁向更寬廣的經營新視界。

公司組織架構

Organization

經營團隊

Our Team

職稱姓名主要經(學)歷
總經理陳清暉淡江大學會計系
稽核室資深經理粘碧真淡江大學會計系
業務開發部經理范明莉銘傳大學觀光事業學系
業務開發部經理程俊霈中興大學法律系
工務部暨業務開發部副總經理鄭明傳中原大學土木系
工務部經理傅仲寧台灣科技大學管理學碩士
資訊部資訊長柳俊興宜蘭大學電子工程學系碩士
股務室資深經理鄭鳳玉東吳大學歷史系
財務部協理黃德馨銘傳商專會統科
會計部經理楊方儀台灣科技大學財務金融EMBA碩士
人事總務部副理張秀珠嶺東商專會統科肄

關係企業

Partnerships

太平洋房屋

買屋、賣屋、租屋首選太平洋房屋,提供房地產、不動產及土地買賣等房屋仲介服務。致力推廣綠色生活,提升「家」的居住品質,讓每位客戶深刻的體認-家,永遠最好。

造訪網站

太平洋百貨

太平洋百貨,是台灣一家百貨公司連鎖店,屬太平洋建設旗下事業,1989年公司成立,主要經營一般百貨、餐館及超級市場等內容。

造訪網站

群策翡翠灣溫泉飯店

群策翡翠灣溫泉飯店位於台灣北海岸翡翠灣,坐擁倚山面海的壯闊景致,晨曦至日暮皆綻放著變化萬千的絕美姿態。

造訪網站

太平洋沙巴百貨

Centre Point Sabah is a one-stop shopping, dinning, office, car park and amusement complex serving the State Capital.

造訪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