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建設董事長章啓明今(30)日與桃園市長鄭文燦前往現勘楊梅頭重溪社區山坡地住宅開發案學校代用地,

視察整體開發案規劃進度。太平洋建設此次捐贈桃園市政府的學校代用地占地約2,208坪,為乙種建築用地,目前公告現值約5,475萬元,其市值初估將超過上億元,未來將由桃園市政府公開標售,標售所得將作為該基地學區範圍的學校教育規畫使用。

太平洋建設董事長章啓明表示,歷時20多年規畫楊梅開發案至今,持續與桃園市政府為創造楊梅地區城鄉發展而努力,楊梅頭重溪社區開發案總開發面積約7萬餘坪,扣除依法捐贈的學校代用地、社區道路、閭鄰公園及污水處理廠等公共設施用地1萬3千坪,仍有5萬7千餘坪土地將依計畫用途妥善規劃利用。

他表示,除了局部將開發為低密度住宅區外,仍有廣闊的山林綠地將留設在基地各處,如何結合政府力量與企業資源,共創桃園綠色生態優勝教育,將是未來可以相互思考的議題。

桃園市市長鄭文燦指出,隨著楊梅地區產業變遷及經濟的快速發展,區外人口移入比例逐年增加,市府也積極建設許多綠美化工程,期望提供市民更多的公共休憩空間、美學藝術地標與學區教育環境,進而提升整體生活品質。

鄭文燦表示,教育是百年大計,感謝太平洋建設為促進楊梅地區教育環境的改善與發展,捐贈高達2,208坪的學校代用地供標售,市府將會把太平洋建設秉持「把聲譽建築在建築上」的建築理念及回饋鄉里的用心,積極反應在未來的市政藍圖中。